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独家V观】你好,葡萄牙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04日 08: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葡萄牙,位于伊比利亚半岛的西南部,东、北连接西班牙,往西、往南则是无垠的大西洋,因而也被称作欧洲大陆的西南尽头,“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里斯本是葡萄牙首都,也是葡萄牙最大的海港城市、政治和文化中心。500多年前,人类航海大发现的历程,就是从这里开始。

  里斯本的特茹河边,矗立着航海纪念碑,迪亚士、达伽马、麦哲伦……葡萄牙籍的航海家都被雕刻其中。

  始建于1514年的贝伦塔,原来是海湾处的一座灯塔,作为大航海的起点,见证了葡萄牙昔日的辉煌。

  因为航海,葡萄牙诞生了国粹艺术法多。法多以女子思念远航的丈夫为主题,激昂悲怆。

  葡式蛋挞是葡萄牙闻名世界的美食名片。葡萄牙还是世界第七大葡萄酒生产国,世界第一大葡萄酒软木塞生产国和出口国,每年生产约60亿个软木塞,占世界总产量的一半以上。

  中国和葡萄牙于1979年2月8日建交,2005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应葡萄牙共和国总统德索萨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4日至5日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

  (央视记者 申勇 刘爱民 王晓东 汤晔 张赫 雷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