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自贸区:金融领域开放实现重点突破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30日 2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我国自贸试验区设立五年来,按照中央要求,在金融准入、监管等改革前沿领域实现重点突破,为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持续发力。

  上海自贸试验区,新一批我国扩大开放领域的代表性项目不久前刚刚签约,包括首家中外合资飞机制造项目、全球最大的外币兑换公司以及多家全球领先的高新技术企业,纷纷加大与自贸区的合作。

  中国市场巨大,再加上自贸区提供的与国际接轨的金融服务,使得落户上海自贸区的外资企业越来越多。

  打通境内外资金流通渠道,为企业提供国际化金融服务,但如何才能切实防范其中的金融风险?

  上海自贸区成立不到一年,自由贸易账户业务正式启动,资金在自由贸易账户和境外账户之间,可以自由双向流通。

  针对银行业务创新的风险监管机制,也开创性地建立起来。

  以负面清单中的金融业为例。今年,对银行业的限制已经全部取消,只剩下三条涉及资本市场服务和保险业的股比限制,也明确将于2021年取消。

  针对实践中的难点和痛点,国家各部委支持自贸区深化改革创新的53项新措施刚刚公布,包括授予自贸试验区自由进出口技术合同登记管理权限;允许自贸试验区创新推出与国际接轨的税收服务举措;支持自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个人按照规定开展境外证券投资等。全新政策将进一步释放改革活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