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教育图片评论

第28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揭晓 央视网连续四年获得一等奖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8日 15: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16日上午,2018年度人大新闻舆论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第28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发布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央视网《全国人大常委会这五年》获得本届中国人大新闻奖一等奖,自2015年至今,央视网已连续四年获得一等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出席并讲话。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人大机关和各省级人大机关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新发布第28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中国人大杂志社有关负责人现场发言,交流人大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评选委员会从55个中央新闻单位、31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推荐的708件参评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267件,其中特别奖6件,一等奖54件,二等奖95件,三等奖112件。

  中央电视台13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宪法宣誓仪式》《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正在直播》《历史时刻——中国国家主席宪法宣誓纪实》获特别奖;央视网《全国人大常委会这五年》获网络作品一等奖,《砥砺奋进的五年:立良法促善治 法治中国按下加速键》《法治中国》《两会有啥事 我们帮你问》获电视台作品一等奖;《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审议并专题询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 张德江主持》《启航新时代:通向民心 道出自信》《北京来信》《新时代 新代表 新风采——聚焦新一届代表如何谏言》《你所不知道的国家监察委员会》获电视台作品二等奖;解读《民法总则》系列报道获电视台作品三等奖。  

  从第18届至今,央视网已连续十一年获奖,其中一等奖四次,二等奖五次,三等奖两次。

  附:中国人大新闻奖央视网获奖情况(2008年-2018年)

  2018年,在第28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中,央视网《全国人大常委会这五年》获网络作品一等奖。

  2017年,在第27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中,央视网《全国人大常委会这一年(2016)》获网络专题类一等奖。

  2016年,在第26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中,央视网《2015人大立法》获网络专题类一等奖。

  2015年,在第25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中,央视网《全国人大60周年》获网络专题类一等奖。

  2014年,在第24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中,央视网《财政预决算应尊重人大的审议》获网络评论类三等奖。

  2013年,在第23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中,中国网络电视台《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专题》获网络专题类三等奖。

  2012年,在第22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中,中国网络电视台《2012年全国两会专题人大频道》获网络专题类二等奖。

  2011年,在第21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中,中国网络电视台《张庆黎:把改善民生作为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获网络访谈类二等奖。

  2010年,在第20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中,中国网络电视台《2009全国两会》获网络专题类二等奖。

  2009年,在第19届人大新闻奖评选中,央视网《“五动两会”——2008年央视名嘴两会新媒体空间》获网络专题类二等奖。

  2008年,在第18届人大新闻奖评选中,央视网《我和名嘴跑两会》获网络新闻作品专题类二等奖。

新闻首页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