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赴苏丹维和225名官兵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6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1月15日,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授勋仪式在位于法希尔超营的中国营区举行,225名维和官兵全部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上午9时30分,随着联合国旗、非盟旗、五星红旗在广场上一同冉冉升起,授勋仪式正式开始。“蓝盔勇士”组成的3支阅兵方队整齐列队,联非达团特别代表玛玛波罗先生在中国第14批赴苏维和工兵指挥官毕宪波的陪同下,检阅了维和部队。

  工程保障一中队战士 黄洪军: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值得我一生铭记,能代表祖国走出国门本身就是一种荣誉,这次能够获得和平勋章更是莫大的光荣。

  警卫中队战士 董冬雷: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向外军展示中国军队一流的作风形象,我感到非常的自豪与骄傲,荣誉来之不易,责任更加重大,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牢记使命,为国争光。

  分列式之后,联非达团福利官兰波少校宣读了授勋命令。玛玛波罗先生亲自将勋章授予中国工兵的5名分队领导,副司令、民事总参谋长分别为其他维和官兵授勋。随后,玛玛波罗先生发表了致辞讲话。

  联非达团特别代表 金斯利·玛玛波罗:中国工兵不仅为联非达团,更是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总能感受到他们身上那种不怕牺牲、热爱和平、纪律严明的精神,正如今天的阅兵式一样。

  支援保障中队指导员 王树海:这枚沉甸甸的和平勋章确实来之不易,它凝结着我们一年来的艰辛付出与勤劳汗水,既是联非达团对我们的一种肯定与褒奖,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与鼓励。

  自去年12月底轮换部署以来,这支维和分队便长期分散在3个营地多个点位遂行施工任务和支援保障,任务最繁重的时候同时在6个点位上展开施工,足迹遍及达尔富尔,多次跨战区作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维和誓言,将和平与希望撒向了达尔富尔的每一个角落。

  分队指挥官 毕宪波:荣誉属于过去,成就只是路标,今天我们所有人员荣获和平勋章,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倍加努力、珍惜机会、团结拼搏,继续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安全顺利归建,向祖国交一份合格答卷。

  截至目前,他们已先后出动兵力3.1万人次、装备5500台次,圆满完成了格洛作战基地建设、分队三点移防部署、卡尔玛营区升级、杜艾因市区道路抢修、格洛至塔维拉山路修复等200多项工程任务。任务间隙还开展了捐资助学、慰问难民等各种人道主义援助,赢得了联合国总部、联非达团、苏丹政府及当地人民的高度赞誉。

  (央视记者 陈龙 赵海军 张康 何正威 康志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