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走进进博会最"聪明"展区 感受全球顶尖技术 智慧与机械的完美融合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0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在所有展区中面积最大,展品涵盖了新能源装备、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航空航天技术装备等领域。

  在这里,400多家企业在世界前沿科技的大舞台上尽情展示着机械之美。

  记者庞静然说,我现在是在智能与高端装备展区,这里汇集了全球顶尖的高端技术装备,它们是智慧和机械的完美融合,在场的人们都说这里是最“聪明”的展区。到底有多“聪明”?我带您一起去看一下。

  在智能馆主要入口处,是那智不二越展示的高密度汽车电焊生产线,这款机器人负载能力为210公斤,占地空间很小,从而实现工作效率最大化。它也是目前全球最高速的点焊机器人,六个机器手臂能同时工作。

  机器人模仿记者写下“上海”

  记者庞静然生活,刚才这个机器人模仿了我手部的动作,并将永久记忆。

  不二越机器人事业中心总监关口正寿说,这是一套结合了最先进的传感器控制技术和机器人系统实现的机器人拟人系统。它能进行打磨、抛光等各类复杂人工加工工序,轻松地实现机器人自动化的加工革命。

  在展区中,目光所及之地,处处都有着人工智能的身影。正是智慧与机械的完美融合让我们的未来有了无限可能。

  在这里,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全面呈现着国际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产品。除了灵活的机器人,“大块头”的高端装备更是吸引着我们的眼球。

  这款来自美国的快速激光微加工机床第一次在中国亮相,精度可以达到一微米,而它加工的零部件都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最为精细的产品。

  GF加工方案西南区常务副总经理陈迎军说,这个就是我们的芯片行业的,这个是手表行业的精密零部件,这个是通常的心脏手术里面的导管,那这个就是我们汽车行业的油泵喷嘴,他们都非常小,需要用放大镜才能看得清楚。

  记者庞静然说,我手上拿着的就是刚刚这台机床制造出来的手表零件,它只有绿豆粒那么大,可上面还有非常细密的花纹,它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呢?

  GF加工方案产品经理姚励说,是通过飞秒脉冲激光打孔、切割来完成的,需要我们机床的稳定性和高精度。生产这样一个零件需要一分钟。

  然而,令我们想不到的是这种激光还可以用在眼科治疗当中。在这里有更超前的智慧、更智能的装备和更广阔的空间,接下来我们的生活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出其不意,拥抱这样的未来,你准备好了吗?

  苏州交易团陆拥华说,高科技不但带给我们便利,其实也带动了我们社会发展。未来需要更多的知识了。看到了很多现在我们还接触不到的,但相信以后我们的生活中都会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