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2018CCTV年度法治人物——高立

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6日 15: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年

他执着于最初的梦想

20年

他坚守在生长的故乡

20年

他担当起卫士的职责

他是湖北省浠水县

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高立

公正执法 守卫农民

  高立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从小他就深知农民的辛苦与难处。毕业后,1990年,高立被分配到浠水县农业局。1998年,他开始从事农业行政执法工作。

  收获的时节,便成了高立和同事们最忙碌的时候。他们要走遍浠水县的农村,对农作物进行质检。

  “保护农民利益,是我们的神圣职责。”这是高立常说的一句话。基层执法工作艰苦琐碎,突发事件时时发生,高立总是挺身而出,果断排除现场干扰,依法处理,保障农民利益,维护社会稳定。

  “执法工作,公道,就是第一。”农业行政执法20年,高立始终把“公道”摆在第一位,为的就是让老百姓种田“心里有底”。

  经过高立和同事20年的努力,浠水县农资市场得到有效净化,农作物产量提高两成以上。

  办案好手 打假专家

  高立带头廉洁执法,时刻要求全体队员,过好金钱关、人情关。执法廉洁,公正办案,20多年来,高立所在的执法大队所办案件从来没有出现错案。

  近五年来,高立办理农民维权案件100多起,移交涉刑案件10多起,协助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7人,捣毁制假窝点2个,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500多万元。

  20年的农业行政执法工作,高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处理农资纠纷、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产品安全等方面成绩突出,被湖北省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总队聘请为农资打假专家。

  高立摸索了一套办理假劣农资案件的“案件外延协查法”,该经验得到了省总队认可,在全省宣传推广,为办理农资大案要案提供了宝贵经验。

  高立说,所有的劳动,都是值得的,“圆了我当初求学的梦。”而这梦,便是为农民做些什么。

  多次被评为省、市、县先进个人;

  连续五年县内考核获得优秀等次;

  主办的2起案件被农业部选为农资打假“典型案件”,2次被评为农业部“优秀案卷”,3次被评为省农业厅“优秀案卷”;

  所领导的执法大队被黄冈市人民政府评为“人民满意的基层站所”

  ……

一次次荣誉背后

是高立二十年如一日的付出

是他对农民的负责与牵挂

如今,高立被提名为

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