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2018CCTV年度法治人物——刘晓红

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6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朝气蓬勃的校园课堂

有她孜孜不倦的传道授业解惑

“高大上”的国际舞台

有她掷地有声的朗朗发言

 

她是气质出众的“最美校长”

是向世界传递中国法治声音的法学者

她是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刘晓红

散播法治火种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从教30多年,从教师到校长,刘晓红始终坚持以德修身、为人师表。在学生们的眼中,她亦师亦友,是学生“心中最美的校长”。

刘晓红积极探索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主持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曾连续两届获得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她十分注重培养学生德法兼修的品质,培养了大批优秀法治事业接班人。

2013年9月13日在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在上海政法学院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

在“中央领导、上海管理、学校运作”的原则指导下,刘晓红大力整合资源,精心组建团队,围绕培训、智库和论坛三大功能,为服务国家战略发挥了独特而卓有成效的作用。

争取国际规则话语权 让世界倾听中国法治声音

2016年,刘晓红当选国际商会(ICC)仲裁与替代争议解决委员会副主席,是该委员会成立至今唯一入选的中国籍专家。

她利用这一国际上最大的经济联合会平台,积极参与国际商事仲裁政策与规则的研究制定,努力争取国际规则话语权。

她积极推动在国际商会仲裁院设立“一带一路”委员会,大力宣传我国和平发展理念和对外开放政策,争取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理解与支持。

刘晓红代表中国法律人在国际仲裁界扮演重要角色,在国际场合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方案。

探索自贸区法治建设 推动地方法治进程

刘晓红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她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法治引领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难点与路径研究”为抓手,积极参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和《上海自贸试验区仲裁规则》的起草工作。

作为上海自贸区建设核心智囊成员,刘晓红积极建言献策,主编出版国内第一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建设蓝皮书》,切实推动自贸区法治先行。

她注重将法学理论运用于法治实践,先后兼任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和上海仲裁委员会委员,直接参与案件审理,为地方仲裁规则制定提供意见,努力为上海法治建设筹谋划策。

与“法”结缘35年

作为师者

她将法治火种散播人心

作为法学者

她将中国法治理念扬声国际

 

如今,刘晓红被提名为

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一起为她点赞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