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人群 闪亮的日子”--2018新疆“快闪”闪亮天山南北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09:55 A-A+

  央视网消息:近期,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心策划实施了“快乐的人群,闪亮的日子”系列快闪活动。活动分别在伊犁霍城县薰衣草基地、乌鲁木齐人民公园和巴州尉犁县第五小学三地举行。天山南北的大美风光和新疆各族人民幸福欢乐生活状态自然呈现,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互动极强。

  本次快闪将《玛依拉变奏曲》、《我是中国人》、《大中国》3首在全国范围内传唱不衰、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进行重新编曲和包装后,在天山南北依次唱响。当壮丽的果子沟大桥、“蓝色精灵”赛里木湖和有“东方普罗旺斯”之称的霍城薰衣草园扑面而来时,青年歌手徐晶晶突然出现在紫色花海中唱响了《玛依拉变奏曲》,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们的热情瞬间被点燃,载歌载舞不亦乐乎,而新疆青年舞蹈演员买买提江和岳露在薰衣草花海中的双人舞,更让现场的游客们沸腾起来。在乌鲁木齐市民最集中的人民公园,当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突然出现时,市民们男女老少惊喜欢呼,不仅陶醉在《我是中国人》的唱段中,现场竟然有些孩子们能跟着从头唱到尾,可见新疆各族群众对京剧这一国粹的喜爱程度,同时,京剧快闪也开创了经典传统文化与时尚现代艺术完美融合的先河。在巴州尉犁县第五小学,这所乡村小学,校舍明亮干净,校园文化丰富多彩。课间休息时,小学生苏海巴、赵江立走到国旗下唱起“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时,操场上的小学生和幼儿院的孩子们迅速聚集跟着一起唱起来,对祖国的热爱溢于言表。

  本次快闪活动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的指引下,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新疆的大美风光和现代化城市农村建设新貌,将新疆各族人民安定幸福,欢乐祥和的生活状态真实自然地呈现出来。新疆欢迎你,新疆的明天更美好。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