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狮子山社区:边境小镇的和谐之声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5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王博雅 韩雪 邢明):“乐于奉献、敢于争先、实干为民、共建和谐”十六个字写在狮子山社区居委会的墙壁上,是社区精神的最佳写照。

  狮子山社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祥镇,社区规模不大,却是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这里居住着壮、汉、苗、京、侗、瑶等多个少数民族,现有居民997户,4291人。

  多年来,社区党总支部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贯彻落实“三个离不开”的重要思想和大力弘扬广西精神,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贯穿于社区的各项工作之中。2010年8月以来,狮子山社区被列为崇左市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社区和民族关系检测评价处置机制市级试点。

  “我们是全市最小的社区,但是我们社区居民都非常团结。”狮子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陆慧珍在讲起自己的社区工作时,脸上总是藏不住骄傲的神情。几十年的踏实工作,社区的方方面面得到了切实的改善。照片中,一年一度的团结幸福餐、侨界迎春晚会等活动,真实的记录下了这一份属于狮子山社区的和谐与宁静。荣誉墙前,问及当初的选择,陆慧珍说:“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嫁在这里,也将老在这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