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湾列车脱轨18人死亡187人受伤 回顾台铁近年曾发生三次重大事故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2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台铁列车近年来脱轨事故不断,而这回则是最严重的一次。现在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近年发生的其它三次重大事故。

 

  台铁近年重大事故最令人震惊的包括,2016年新竹开往基隆列车进入松山车站月台前发生的爆炸,歹徒利用白火药作案,瞬间爆燃来达到伤人的目的,造成当时25名旅客受伤。 

 

  2013年台铁列车在屏东枋山一号隧道东口外遭受泥石流冲击,列车车厢脱轨分离10米,造成17名乘客受伤,其中4人重伤。 

 

  2012年一辆砂石车抢行卡在平交道上动弹不得,3秒后时速130公里的太鲁阁号列车直接撞上砂石车车斗,导致太鲁阁号列车三截车厢出轨,车头全毁,1名台铁人员殉职,22名旅客受伤。 

  这列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行至宜兰苏澳的新马车站前时发生出轨事故。这一站并非该列火车预计停靠站,所以当时列车以时速140公里准备经过该站,并且没有减速的情况下发生出轨翻覆事故。 

 

  台铁列车按速度由快至慢分别为普悠玛自强号、莒光号与区间车。普悠玛自强号是隶属于台湾铁路管理局的交流电中长距离用倾斜式列车,由日本车辆制造所乘造,最快时速可达150公里,于2013年2月6日起投入运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