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史上最严重的医疗灾难 治疗血友病却感染艾滋病和肝炎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01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上周,英国政府开始了一场备受瞩目的公开调查,调查对象是有着多年历史、一直被视为国民健康保障的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

  上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有近五千名血友病患者到NHS所属医院和诊所接受治疗后,感染上艾滋病和丙型肝炎,最终有至少2400人死亡。这一血液污染案规模之大,受害人之多令人震惊,被称为“史上最严重的医疗灾难”。但20多年过去了,疑案的原因与真相仍然有待查明。

  艾德里安·古德伊尔,出生于1971年,因自幼患有血友病,他从小就过着异于常人的生活。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大约每10万名儿童中就有1人患有此病,它会导致患者体内缺少一种叫“凝血因子VIII”的关键凝血蛋白,因此只要出现一点小伤口,血友病患者就会血流不止,许多血友病患者因失血过多死亡。

  英国血液污染案受害者古德伊尔说,我上中学的第一天校长就犯了一个错误,他把我拉到全校学生面前跟大家说不要欺负这个小男孩,因为他有血友病会流血不止,你能想象接下来的四年我是怎么过的吗?有人问我“如果我打你会怎样”。他们无法体会我的病情,每次受伤需要四天时间才能彻底止血,因为要住院一周,我错过了很多课程。

  10岁那年,古德伊尔的父母把他送到一所面向病残儿童的寄宿学校,特雷洛尔学院。学校里有一批常驻的医生和护士,能及时解决学生身体出现的问题,还有一个专门为血友病孩子服务的研究中心。

  上世纪70年代末,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开始推行一种新型血友病疗法,患者只需定期自行注射一瓶“凝血因子VIII”制剂,便可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这种制剂使用方便且疗效好,因此迅速在英国的血友病患者中推广开来,特雷洛尔学院的老师也手把手教孩子如何给自己注射凝血剂。

  英国血液污染案受害者古德伊尔说,凝血因子VIII的效果意想不到,你不用再害怕骑车、玩滑板或和朋友到公园里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