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美爆了!航拍小学课本里《鸟的天堂》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13:06 A-A+

  央视网消息(记者:杨兆荃 邢明 张琪):“小鸟天堂”地处江门市新会区会城天马村东侧、银洲湖西北面,占地总面积约80公顷。因巴金的优美散文《鸟的天堂》而闻名于世。新会小鸟天堂以380多年树龄的大榕树“独木成林”及丰富鸟类资源形成的独特景观,栖息着夜鹭、池鹭和小白鹭等40多种鸟类共3万多只鸟儿栖息其间,晨昏之际,林木静立,河水慢流,群鸟飞翔啼鸣,美不胜收。

  小鸟天堂的鸟类以野生鹭鸟居多,还有毛鸡、麻鹤……白鹭晨出暮归,灰鹭暮出朝回,他们依时有序,互不干扰,极有风度。每于清晨薄雾中,万千灵鸟嘎嘎呼唤,翩翩起舞,凌空翱翔,野趣盎然,蔚为壮观;那一片和鸣谐调的天籁之声,“人间那得几回闻”。除了观鸟听鸟,还可欣赏绿树碧水与蓝天小鸟相映成趣的优美景致和享受具有岭南水乡特色的河上休闲乐趣,给你一种全新感受。

编辑:杨小淼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