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1分钟速览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0:11 A-A+

  央视网消息(杨兆荃 张祺 邢明):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坐落于深圳市蛇口海上世界片区,由百年央企招商局发起,招商蛇口主持建立并运营,于2017年12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是全国首家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历史博物馆,集中展示了蛇口40年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改革发展历程,跨时代、全方位、多层面地展现了招商局在前海蛇口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双创”基地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以展览概念“高举一面旗,闯出一条路”为线索,通过“潮”“创”“开”“闯”“势”五大主题篇章贯穿蛇口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展现中国改革开放历史大潮下,蛇口工业区不惧艰难、敢为人先,从改革开放“排头兵”到深化改革“新标兵”的宏大画面。

  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既是对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征程的纪念,又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提供了历史和文化动力。在新时代下,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激励新一代建设者勇于担当、不断向前,当好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续写中国故事的新篇章!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