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刚刚,浙江富阳诞生了一个世界纪录!

社会新闻来源:北国网 2018年09月19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上午,万人穿着汉服共跳一支舞蹈挑战世界纪录的盛大场面出现在浙江富阳秦望广场。经WRCA世界纪录认证官方人员现场审核,被确认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穿汉服跳舞活动”。

  挑选汉服舞挑战世界纪录,皆源于富阳和汉服的缘分。富春大地成就了孙权大帝,因其居于三国之东,故有“东吴”之称。其大力发展经济,对江南地区的繁荣做出了重大贡献

1.png

  孕育了传承千年的东吴文化。这些都为富阳申办传承东吴文化,共建文明富阳首个世界纪录提供了绝佳的自然条件。在富阳东吴文化氛围中,从事有文化底蕴的汉服舞运动,把东吴文化推向一个新高潮、新起点。

2.png

  据了解,挑战本次汉服舞的舞蹈演员来自富阳各乡镇街道。前期排练中,她们遇到了多方困难,即便人数多、规模大、统筹不易,她们依旧坚持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排练。两个多月以来,富阳的各个角落都能看见她们的影子。比起宏大的跳舞场面,这次世界纪录最大的亮点就是富阳女性团结一心勇敢挑战世界纪录的精神。新时代富阳女性通过传统艺术、传统文化学习,用自身的参与和体验,大力弘扬传统文化。

3.png

  虽然我国的汉服文化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与一些文化强国相比,还相距甚远。今天,富阳成功举办本次汉服舞世界纪录挑战赛事,为我区汉服文化,精神文明的提高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加快我区精神文明的发展与民众素质的提高。本次活动的发起人最初是富阳的一家企业。杭州艾昕尔丝袜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中国全民女性都会跳东吴缔一舞,富阳就全国出名了”。她说,既然是中国企业,就应该有传承和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责任和担当。她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以富阳女性为代表,带动全国女性参与到这次活动来。

  为庆祝挑战世界纪录成功,主办方将于晚上在秦望广场举办“东吴国乐.花开月圆”中秋晚会。一系列弘扬精神文明建设的演出节目,缤纷的演员阵容,将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盛宴。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现场感受下喜悦的氛围。

5.png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