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方或对中国另外267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 商务部回应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3日 1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今天举行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就中美贸易摩擦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1

       有媒体问,我们注意到美方最近表示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可能很快实施,而且在这之后,可能对中国另外267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请问中方对此如何回应?中国如何应对美方的加征关税行为?

       高峰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言论,美国单方面加征关税的措施,最终损害的将是中美两国和全世界人民的利益。美方不顾广大业界、消费者的呼声,不断释放可能导致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消息,这种讹诈、施压的做法,对中方不起作用,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希望美方顺应民意,采取务实举措,通过平等、诚信的对话与磋商,使中美经贸关系重回正常轨道。

       对于有报道称:美方可能会以所谓“通过网络攻击盗窃美国知识产权”为由制裁中国企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时?

       高峰回应称: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不清楚消息是否准确。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对于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一经查实,我们会依法严肃处理。但同时,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客观公正地对待中国企业在美商业活动,不要捕风捉影,为推行贸易保护主义寻找借口,避免使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对美国营商环境失去信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