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联合国:叙利亚伊德利卜之战或成本世纪最可怕灾难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8年09月10日 22: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叙利亚战况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9月10日电当地时间9月10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负责人表示,叙利亚伊德利卜之战可能酿成21世纪最可怕的人道主义灾难。

  据《每日邮报》报道,联合国新上任的人道主义事务负责人马克·洛克(Mark Lowcock)于当地时间9月10日表示,针对叙利亚伊德利卜反政府武装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或酿成21世纪最可怕的人道主义灾难,因为该行动很有可能造成巨大数量的人员伤亡。洛克还提到当地有很多平民,而且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另外洛克还指出,联合国以及其他救援组织正在制定周密的计划以应对战事可能导致的难民问题。洛克预测,当主要袭击爆发时,当地有大约80万人可能会转移。根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目前当地超过3万人因为上周叙利亚政府部队及其联军针对叙利亚西北部的轰炸而不得不转移。

  报路透社早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当地时间9月4日,俄方对叙利亚“胜利战线”(Nusra Front)的军事设施实施了轰炸,并未袭击平民密集的区域,共4架战机从俄军在叙利亚赫梅米姆基地起飞实施了此次行动。

  据早前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军曾派出2架F-15战机,对叙利亚代尔祖尔的一个城镇发动空袭,期间使用白磷弹进行轰炸,并引发大火。当白磷弹发射后接触人体后,很难及时消除,肉皮会被穿透,然后深入到骨头,同时散发出对眼鼻具有极大刺激作用的烟雾,因而白磷弹在使用上一直存在争议。

  但根据塔斯社报道,美国方面表示,美国防部没有收到任何美军使用白磷弹的消息。

  据了解,今年4月,美国、英国、法国组成的联军以“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民众”为由,对叙利亚进行空袭。当地时间4月14日凌晨,美英法对叙利亚发起攻击,向首都大马士革及其以外地区多个目标发射约110枚导弹。据环球网9月10日报道,德国国防部正考虑在叙利亚发生使用化学武器的情况下参与美国、英国和法国对该国的打击行动。(海外网 罗伊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