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你有一张“空中地铁”的体验票,请坐稳扶好!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14:18 A-A+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莉 于晓丹 韩雪)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比亚迪组建1,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历时5年,累计投入50亿元,打造跨座式单轨“云轨”。

  “云轨”在中小运力轨道交通中,综合优势突出:造价仅为地铁的1/5;建设周期仅为地铁的1/3;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地形适应能力强;噪音低,可从城市建筑群中穿过;桥梁通透,独立路权,景观性好,能很好适应城市生态环境;运能为1-3万人/小时(单向);最高时速可达80km/h。

  “云轨”可广泛用于一二线城市的交通接驳线、加密线,三四线城市的交通主干线,以及旅游景区的观光线等,可期疏通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城市微循环”。

  自云轨推出以来,比亚迪已经与巴西、菲律宾、柬埔寨、摩洛哥与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达成合作意向,为“一带一路”的设施联通再添新助力。

编辑:刘京京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