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阿拉山口铁路护路民兵分队:夏天巡逻一圈衣服就湿透了,但我们必须这么做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09:46 A-A+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夏 于晓丹 邢明)阿拉山口护路民兵分队于1995年5月25日组建成立,现担负阿拉山口站区“三场一线”的巡逻执勤。主要担负着中国列车进入哈萨克斯坦之前6公里铁道线的安全,以及阿拉山口铁路站区40平方公里范围内20个轨场的守护和巡逻任务。

1

  王统统于2014年底加入护路队。据他介绍,队里每天早晚都会沿着6公里铁道线来回巡逻一次,一天就是24公里,刮风下雨从不间断。夏天最高温度达40摄氏度,巡逻一圈回来衣服就湿透了。王统统说:“很辛苦,但是保障铁路运行安全,我们必须要这么做。”

2

  据悉,阿拉山口铁路护路民兵分队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共青团员先锋岗”荣誉称号,这是新疆兵团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青年集体。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