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在阿拉山口听兵哥哥讲述在国门执勤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15:19 A-A+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夏 于晓丹 邢明)阿拉山口位于新疆西部,素有“准噶尔山门”之称,距博州首府博乐市79公里,距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口岸12公里,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陆桥经济带和国际贸易大通道最前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支点和新疆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

1

  经过28年的建设发展,通关过货能力不断增强,国际物流网初步形成,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已成为集通关、贸易、物流、加工、仓储、金融、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沿边新兴口岸城市。

2

  据边防战士蒋文泽介绍,目前有3个执勤点,分别是公路现场和2个准宽轨,他们负责出入境的汽车和中欧班列等查验工作。火车每日30列左右,汽车70辆左右。他说:“国门是祖国的大门,在这里(执勤)感觉很神圣。”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