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致敬首个“中国医师节”:医师数量质量增长 助力医疗技术服务双提升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9日 2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近年来,我国医师数量和质量稳步增长,医疗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看病的山东先心病患儿小凡,如进行传统手术需要开胸,辐射强、创伤大、恢复慢。医院组建心内、心外、超声等多学科的复合技术团队,在世界上首创“无放射线介入治疗”技术,为孕妇、婴幼儿等对放射线和造影剂有禁忌的患者创造了手术机会。以往三个小时的手术,现在只需要半个小时,观察三个小时就可以出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 胡盛寿:医生要站在患者的立场上,更多地去替病人设想。既要让他疗效好,同时要让病人创伤又小、恢复要快

  2018年,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发布全球医疗质量和可及性排名,我国从2015年的第60位提高到2016年的第48位,成为进步幅度最大的国家之一。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宋伟政是江苏省镇江市世业镇卫生院的一名全科医生。为了让基层群众少生病、少负担、看好病,今年她和卫生院其他医生一起,组成5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周边1万5千村民的基本医疗和健康管理实现了全覆盖。

  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卫生院医生 宋伟政:今后我将继续扎根基层,继续为这里的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健康是人生幸福的起点,医生是守护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医疗质量和医疗技术水平的“双提升”有赖于医师数量稳步增长和人员结构不断优化。截至目前,我国卫生人员总数已达到1174.9万人,“十三五”期间,将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50万名。在老年科、儿科医生培养上抓紧补齐短板。

  中国医院协会儿童医院分会 周崇臣:进行了规范化的培训,这就为我们医疗机构提供了我们需要的合格的医生队伍。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按照健康中国战略,到2030年,我国的人均预期寿命要达到79岁,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将全面建立,每千常住人口执业医师数达到3人,人民健康水平全面提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