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指责德国通俄背后给他扎针 是否对特普会蒙上阴影?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7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俄美首脑此次会晤牵动多方神经,英国媒体评论称,美国传统盟友们很担心特朗普会对普京更热乎。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定于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这是特朗普上任一年半来,美俄两国首脑首次举行正式会晤。就在此次会晤前,特朗普出席了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再次就军费问题批评欧洲国家。特朗普甚至表示,如果普京提出请求,他不排除取消在波罗的海国家举行北约军演的可能性。

  特朗普这一言论更加深了欧洲国家的不安。

  美俄首脑发峰会前,特朗普在接受专访时,被记者问到谁是敌人时,首先被点名的是欧盟。

  记者随即追问特朗普,为何把欧盟看作首要敌人?特朗普的回答是:他们真的在占我们便宜。

  特朗普还指责德国向俄罗斯购买能源是背后扎针的行为。

  英国广播公司BBC认为,美国传统盟友们很担心特朗普会对普京更热乎。那么,对于这场美俄首脑峰会,特朗普自己的预期是什么呢?

  特朗普表示,美国国内正在进行的“政治迫害行动”严重妨碍了美俄关系。特朗普所说的政治迫害指的是“通俄”调查。美俄首脑峰会前夕,美国国内有关“通俄门”的调查正在发酵。

  本月13日,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团队起诉12名俄罗斯情报总局特工,指认他们2016年窃取并发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团队的内部文件。这是米勒团队首次指控俄罗斯政府人士干涉美国总统选举。路透社认为,“通俄”调查团队在两国领导人会晤三天前发布起诉文件,为特普会蒙上阴影。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