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点球大战 门将之夜 | 只有想不到 没有世界杯做不到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3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啊!一觉醒来错过两场点球大战……”

“世界杯球队势力榜差点变成淘汰榜!”

“门将今天被神仙附体了吧!”

……

7月2日星期一

西班牙VS俄罗斯

克罗地亚VS丹麦

两场1:1

加时赛错失良机

点球大战刺激对决

终究

俄罗斯携手克罗地亚

突围晋级世界杯八强

  心理素质改变命运——斗牛士落败东道主俄罗斯

  西班牙作为欧洲传统强队,在世界杯、欧锦赛中多次得冠,成绩斐然。而俄罗斯战绩平平,已有48年未进世界杯八强,即使作为东道主,依然不被网友看好。两支球队看似实力悬殊,但面对世界杯这种万众瞩目的体育赛事,每一位球员的心理素质、临场表现都会对结局甚至冠军宝座产生决定性影响。

  西班牙本应在90分钟内战胜俄罗斯,但西班牙在场上频繁出现无效控球,致使耐心和毅力一点点消耗殆尽;俄罗斯却用坚强的意志熬过漫长的90分钟,因为没有背负引以为傲的历史战绩,在俄罗斯球员心中,拼尽全力后的胜,为幸福;败,为寻常。但恰恰天时地利人和,俄罗斯队凭借强大的防守功力,以及球员们的那份执着,终于打败西班牙,挺进八强。心理素质的强大,能使弱者坚韧;心理素质的脆弱,能使强者颓败。

  童话终究是童话——格子军团扑灭丹麦童话

  被称为童话王国的丹麦队,也是欧洲一支传统队伍。克罗地亚参加世界杯较晚,不强不弱。而在两队碰撞中,丹麦童话般在开场57秒进球,克罗地亚紧随其后,在第4分钟追平。仿佛深陷童话的魔咒,过后的120分钟里,再无进球。

   顶着巨大的压力,点球大战第一球双双丢失。童话王国终究被击碎,克罗地亚险胜丹麦。先发制人不一定能笑到最后,愈挫愈勇方得始终。瞬息万变,就像童话一样,不走到故事的终点,不踢最后一球,你永远无法猜测结局,无法预言胜利。

  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门将封神

  历来足球比赛,拥有一个优秀的守门员,就离冠军又迈进了一步。在越来越多精湛的对决中,总会出现为自己战队不断续命的门将,将命运掌握在目光所及之内。

   神仙操作——伊戈尔·阿金费耶夫

  在俄罗斯对战西班牙一程中,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3次神扑加2次扑点,堪称神仙操作。今年32岁的阿金费耶夫,现在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足球俱乐部,担任守门员。他少年成名,17岁就开始为球队征战,被称为俄罗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国脚,21岁已获得四座冠军奖杯。

  在家乡出战,阿金费耶夫凭借炉火纯青的技能和功底,极限扑救于水火,紧急拯救于危难,艰难立功于咫尺。不断为俄罗斯晋级之路披荆斩棘,力保城门不失的同时,振奋球队心智。终不愧“雅辛接班人”的称号!

   以父之名 虽败犹荣——卡斯帕·舒梅切尔

  在丹麦对战克罗地亚一局中,丹麦门将舒梅切尔扑出1+2的点球,续写老舒梅切尔不失球的童话。同样出生于1986年的小舒梅切尔,现在效力于莱斯特城足球俱乐部。他遗传了父亲足球基因,从小追随父亲驰骋足球场。“成为父亲一样的人”的理想,深深扎根在小舒梅切尔的心中。继承了父亲的大器晚成, 28岁的小舒梅切尔终于踢上英超。

  今天的小舒梅切尔在父亲殷切的目光中,一夜封神,如有天助。他多次挽救球队生命,虽然丹麦童话最终无缘世界杯八强,但这一晚的精彩表现足矣让父亲为之骄傲,足矣让球迷为之呐喊,足矣让世人记住这伟大的姓氏,伟大的童话。以父之名,诠释血液与传承。

比赛的沙漏转瞬即逝

美妙的镜头被时间定格

球场巨星层出不穷

永远挡不住的是黑马

永远测不出的是风云

愿胜者的今天载入史册

愿败者的明天依然可期

(文/鞠晨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