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乘着“一带一路”东风,福建致力打造“数字中国”新样板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军网 2018年06月25日 1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原标题:乘着“一带一路”东风,福建致力打造“数字中国”新样板

乘着“一带一路”东风,福建致力打造“数字中国”新样板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智慧中心内展示的全球网络威胁态势感知系统。中国军网记者 杨帆摄

  产业园负责人林权介绍说,为全力加快国家东南大数据中心建设,按照“三园一区”的规划布局,包括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VR产业园、大数据融合产业园和融合创新支撑服务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已建成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海峡光缆一号”和省级“政务云”“商务云”、超算中心二期等一批大数据产业基础设施,引进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等国家级平台,带动了大数据企业集聚发展。

乘着“一带一路”东风,福建致力打造“数字中国”新样板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智慧中心内摘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军网记者 杨帆摄

  截至目前,产业园总对接项目为280项,其中落地148项,在谈53项,线索79项。园区现有注册企业179家,注册总资本218.3393亿元。在未来,将贯彻落实《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三条优惠措施》《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发展若干政策》《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十项政策》等有关招商政策,通过全面展开滨海新城和大数据产业园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园区管理服务水平,引进大数据特聘专家,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推进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向更深化迈进。

乘着“一带一路”东风,福建致力打造“数字中国”新样板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会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新华社发(资料图)

  2018年4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峰会期间,工信部与福建省签署了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向福州市授予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并主办大数据、智慧社会两个分论坛。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作为福建数字建设最亮眼的名片,必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融合“天时、地利、人和”三大优势,努力打造“数字中国”建设样板,在“数字中国”的建设道路上乘势而上,扬帆前行!(记者 杨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