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合世界说】白俄罗斯前副总理:“上海精神”让世界看到了希望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2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青岛峰会获得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白俄罗斯前副总理、前驻华大使阿纳托利就持续关注了这次峰会,对峰会成果和“上海精神”,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阿纳托利认为,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形势下,上合组织却可以加强成员国之间的经贸往来,推进地区经济一体化,这些成果将提升上合组织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

 白俄罗斯前副总理 前驻华大使 托济克·阿纳托利:在青岛峰会上,习主席以及其他国家领导人的讲话中多次提到了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还要采取措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贸易便利化,上合组织的成员国都支持开放、诚信 、公平、互利的贸易,只有这样大家才能顺利发展,因为贸易保护主义是一个死胡同。

当下世界局势复杂多变,面临反全球化、单边主义等挑战,世界迫切需要一个能够团结各国应对挑战的国际关系新秩序出现。阿纳托利认为,上合组织在制定双边、多边经贸合作规划时具有极佳的磋商协调能力,上海精神让世界看到了希望。

白俄罗斯前副总理 前驻华大使 托济克·阿纳托利:没有比这更现实、更积极的方式了,“上海精神”是通过协商互相聆听来寻找解决方案,我觉得“上海精神”就是通过多样化,保留多样化,来迈向共同的成功,它完全符合人类的共同利益。我非常希望上合组织能够按阶段一步步地扩员,让“上海精神”一步步地变成世界的精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