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晋:来自空军西安飞行学院的报国故事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10:00 A-A+

央视网消息:陈晋来自空军西安飞行学院。他今天讲述的是学院张建兴同志的英雄故事。2012年5月6日,当时他作为后舱飞行教员带教改装新员,当飞机升至高度3000米,指导前舱新员完成第二次俯冲跃升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飞机后舱座舱盖发生爆裂,飞机以俯仰姿态连续翻滚,当他把被鲜血染红的护目镜推上时,发现飞机已攀升到5000米高度,下意识稳住操纵杆,把座椅降至最低,强大的气流冲击着他早已受伤的面部,流血不止,强忍着身体的疼痛,他协助前舱新员把飞机从极限状态改平,并尽可能控制住飞机,经过努力最终飞机安全着陆,挽救了国家财产,创造了航空史上的奇迹。

事后,经诊断,他面部裂伤7处,头、面部大面积挫伤,伤口最长达6厘米,面部缝合30余针。

战机的成功返航得益于地面正确的指挥及飞行员良好的心理素质、过硬技战术水平。张建兴同志的英雄故事激励着全院官兵积极进取,为建设一流飞行院校努力奋斗。

编辑:杨小淼 责任编辑:邢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