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文亮:来自解放军第175医院的报国故事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0:28 A-A+

  央视网消息:翟文亮,来自解放军第175医院。 “急难险重冲在前,立足岗位写忠诚”就是当代军人的报国故事。

  2013年,翟文亮带队执行了我国第16批援助赞比亚军医组的任务。

  到达赞比亚刚三天,就接诊了一名艾滋病人,他的右腿多处骨折。如果实施手术,稍有不慎就可能被感染。怎么办?翟文亮对战友们说:“他们是冲着五星红旗来的,在这里,我们为中国军队代言。”一台原本并不复杂的手术,整整进行了3个小时。一年里,翟文亮所在军医组完成了近400台手术,其中,艾滋病人就占35%。为了给赞比亚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想方设法为他们培训医疗骨干,先后带出31名医疗人才。

  身在异国他乡,翟文亮更加真切地感觉到:担当彰显形象,行动体现忠诚。

编辑:杨小淼 责任编辑:邢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