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晴:来自解放军第175医院的报国故事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0:36 A-A+

  央视网消息:陈晓晴,来自解放军第175医院。 “将士闻令挺身出,砥柱中流真英雄”是当代军人的血性和担当。

  2003年,非典疫情席卷全国,陈晓晴和战友们奔赴小汤山,参加了抗击“非典”的战斗。一次,病区收治了4名危重病人,他们是亲姐弟。姐姐高烧达40℃,危在旦夕。在做胸外按压时,因为连续工作体力透支,刚上手就有要窒息的感觉,但人命关天,陈晓晴一直咬牙坚持,半小时后,病人终于缓过来了,陈晓晴却累得瘫坐在地上。51天的生死考验,陈晓晴所在医院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病人救治零死亡”的目标,展示了军队医护人员特有的范儿。

  陈晓晴感到,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白衣战士必须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编辑:杨小淼 责任编辑:邢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