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豪:来自杨根思连的报国故事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0:36 A-A+

  央视网消息:李伟豪今年19岁,现为杨根思连八班长。来自老连长家乡,江苏泰兴根思乡。老连长杨根思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践行了他人在阵地在的铮铮誓言,志愿军总部追授他“特级英雄”荣誉称号,命名连队为“杨根思连”。

  近年来,连队参加的大项任务中,其中最惊心动魄的应该是南苏丹“7·8”交火事件的实战考验。当时,为避免南苏丹战火蔓延至我维和步兵营及难民营,全连官兵在枪林弹雨中始终坚守战位岗位,突然,一发炮弹击中105号步战车,李磊、杨树朋两位班长壮烈牺牲。全连官兵化悲愤为力量,始终像老连长当年那样坚守战位,最终化解危局。

  习主席讲到的“三个不相信”精神,是老连长留下的铁血连魂。李伟豪决心牢记领袖嘱托,践行“三个不相信”英雄宣言,坚决消灭一切来犯之敌!

编辑:杨小淼 责任编辑:邢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