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强和祖国昌-来自“海上练兵模范连”的报国故事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13:18 A-A+

    央视网消息:祖国强和祖国昌,他们来自73132部队“海上练兵模范连”。 “忠放首位、武当第一、战在心中、气胜一筹”,是新时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报国情怀。双胞胎兄弟的家乡是山东沂蒙革命老区,1939年,日寇大举进攻冀鲁豫平原。一天上午,他们的太爷爷正在收割庄稼,忽然听见东北方向枪声大作,他向枪炮声方向寻觅,在树林中发现一名腿部中弹的八路军战士。太爷爷悄悄地这名战士背回家,每天为他清洗伤口、煎熬汤药。三天后,日寇扫荡村庄,太爷爷冒着生命危险将八路军战士隐藏在自家地窖,并镇定地应对了日寇盘问和搜查。经过十多天休养,八路军战士伤口愈合,病情好转,太爷爷又便他安全转移到后方。后来,八路军专门给太爷爷送来了一块“善良之家”的牌匾。祖国强和祖国昌誓将秉承家风,在强军征程上苦练本领,精武强能,勇往直前。

编辑:于晓丹 责任编辑:邢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