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年:来自邱少云生前所在连队的报国故事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1:01 A-A+

    央视网消息:李文年现任邱少云生前所在九连连长,来自甘肃武威。李文年说,“把连队当家建,把岗位当事业干”,这就是当代军人的报国故事。

    “纪律重于生命”是九连不变的根与魂。这几年,李文年先后参加了各级组织的重大演习和比武竞赛。他印象最深的是一次在雪域高原的演习,连队的进攻目标是海拔5066米的“敌”指挥所,可是阵地正面火力太猛,压得连队抬不起头。连队强行军近10公里,跨越一条8米多宽、水流湍急的大冲沟,翻越一座海拔4800多米雪山达坂,绕至敌后,当进攻命令发出,他们一举端掉“敌”指挥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坚守,作为新时代的少云传人,李文年说就要像邱少云坚守阵地那样担当强军重任,听党指挥,刻苦训练,用行动为邱少云旗帜增添新的铁血荣光。

编辑:于晓丹 责任编辑:邢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