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莹莹:来自高原女兵的报国故事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0:56 A-A+

    央视网消息:艾莹莹,来自河南安阳,现任77546部队61分队班长,她的座右铭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2012年大学毕业后,怀着对军营的向往她成为了一名高原女兵。她所在的连队是全军海拔最高的建制女兵连队,“当兵就该上战场”,对于话务员来说,三尺机台就是演兵战场,电话接转就是对敌厮杀。记得有一年,尼泊尔发生地震,电话一律提升处理等级,军区首长要找该地军分区的一位首长。但是,按照正常的电话接转程序根本联系不到,时间就是一切,艾莹莹和战友们临危不乱,想方设法,相互配合,最后终于接通了在直升机上的首长。

    在她们机房,每天都发生着类似的故事。一帮“不爱红妆爱戎装”的姑娘们,用自己的青春书写着无悔的报国人生。

编辑:于晓丹 责任编辑:邢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