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毛:来自王杰部队的报国故事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1:00 A-A+

    央视网消息:王大毛现任王杰部队王杰班班长,来自江西吉安。王大毛说,“弘扬两不怕精神,争做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是当代军人最好的报国追求。

    王大毛的连队是孕育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王杰生前所在的连队,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的发祥地。1965年7月14日,王杰老班长在帮助民兵地雷班训练时,当炸药包发生意外爆炸的危急关头,为保护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的生命安全,他毅然扑向炸药包,献出了自己23岁的年轻生命。

    老班长的舍身一扑,让王大毛知道了英雄就是要为了人民的利益而英勇奋斗。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军人肩上不仅挑着家人的辛福,也扛着祖国的未来,假如明天上战场,王大毛说他一定为国家献出生命和力量。

编辑:于晓丹 责任编辑:邢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