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猛:来自火箭军的报国故事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0:58 A-A+

    央视网消息:他叫仪猛,是火箭军某旅的一名战士。仪猛的家族四代从军,三人参战,为解放新中国、保卫新中国做出过贡献。

    仪猛的太爷爷仪维增是一名抗战老兵,跟随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转战山西、河北,打了不少恶仗硬仗。爷爷仪忠臣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上甘岭战役中担任原68军某师指导员,残酷的战争中右肩不慎受伤,留下多块弹片,直到临终都没有取出来。父亲仪建军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担任炮兵班长,带领战友们奋勇杀敌、为国建功。

    小时候,仪猛经常拿着爷爷的和平鸽勋章、朱德总司令慰问抗美援朝前线部队的勋章玩耍。虽然经过岁月的侵蚀,勋章已经显得有些陈旧,但那份荣誉随着时间的沉淀更显珍贵。在部队这几年,仪猛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想起这些勋章,是他们指引、激励着他奋发进取、不断取得新进步。

编辑:于晓丹 责任编辑:邢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