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来自新疆边防团的报国故事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0:56 A-A+

    央视网消息:陈伟现任新疆某边防团达尔汗边防连连长,今年33岁,当兵16年。陈伟的家乡是湘西剿匪47军剿总的指挥部,同时也是长沙保卫战和常德会战的战场所在地。

    陈伟的爷爷陈明模,1950年投笔从戎,随着彭德怀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战场上多次立功,被破格保送至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后方勤务学校学习,毕业后就在沈阳军区工作。在担任一个汽车连排长时,陈伟的爷爷带领着车队为前线送弹药,刚到路程的一半,遇到了美军的飞机袭击车队,他迅速命令所有的车开进树林隐蔽。由于爷爷的车辆在最前方,进退两难,一个航弹在他身边爆炸,当场使大腿根部受伤。由于弹片一直都没有取出来,直到陈伟的爷爷过世,火化时身上还有六枚弹片。

   这六枚弹片深深震撼了陈伟,那时起他心中就根植了忠诚和使命的含义。参军入伍当了连长,这种忠诚和使命已经融进了陈伟的血脉,成为和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时刻牢记使命,誓为祖国而战,吾辈责无旁贷!

编辑:于晓丹 责任编辑:邢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