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哈牡客专建设者:两代人的精神接力

中国新闻来源:中工网 2018年04月26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千方百计力保工程质量

  工程量大、专业接口多,物资种类繁杂,组织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建设者以信息化技术助力现场管理,打通施工管理对接通道。项目部建成了占地一万六千平方米的大型的物资料库中心,5000多种材料按类区分,整齐码放,36个摄像头全天候保驾护航。

  物资料库中心主任沈永江介绍说:“上班三十多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料库,各种电缆盘和材料分区存放,为了便于存储和搬运,对设置的多通道并结合哈牡四电集成项目专业进行命名,电化路、通号路、电力路及哈牡大道很好地体现了我们的职业特色”。项目部购置了自动化标准腕臂、吊弦预配生产线,实现自动化精准加工,并采用二维码给每组腕臂制作“身份证”。

  通过手机扫一扫,清晰显示:腕臂安装地点、锚段、支柱号、腕臂参数、计算人、施工负责人、质检员等信息,做到实名可追溯,全过程可控。“这不仅确保了配件精度,还大大提高了物资供应效率,较之以前,功效提高了近四倍”,电气化工程师李伟自豪地说。

  复杂多变的气候环境要求建设者必须把好每一道关。除了细致做好多种方案报审外,坚持对进场材料及分部工程进行监督检验。创新安装电缆伸缩缝防护装置,改变了以往采用电缆槽防护方式。“全国只有一个厂家生产这种材料,应用标准和要求都很高”信号专业项目经理宋良军说。通过开展以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等多方参与的首件工程定标活动,发挥各方智慧,达到室内控制设备柜体垂直度偏差小于1.5毫米,相邻水平偏差小于2毫米,相邻设备柜盘面偏差小于1毫米的极限标准,以此为样板,引领全线施工标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