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朝首脑会晤国宴级晚宴菜单 比法餐还精致(图)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5日 0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际时讯):24号下午,青瓦台公布了韩朝首脑会晤欢迎晚宴的菜单,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家乡菜和平壤玉流馆的冷面都将摆上晚宴的餐桌。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24号下午的记者会上表示,韩朝首脑会晤欢迎晚宴的菜品承载着和平信念和统一理想。

  开启韩朝首脑会晤先河的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生于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本次晚宴的菜品就包括当地特产黄姑鱼海参水饺;参加第二次韩朝首脑会晤的前总统卢武铉卸任后回乡务农,在峰下村种植鸭田米,晚宴上的米饭就将使用这种大米;已故现代集团会长郑周永曾赶着牛群访问朝鲜,而饲养这群“和平之牛”的忠清南道瑞山牧场将向本次晚宴提供牛肉;已故作曲家尹伊桑毕生致力于促进半岛统一,他的故乡统营近海出产的章鱼也将成为本次晚宴菜品的材料。

  平壤玉流馆冷面则是韩国总统文在寅所点餐品,本月初韩国艺术团在平壤演出时,就曾前往玉流馆品尝冷面。

  青瓦台发言人 金宜谦:朝方将于27号首脑会晤当天,将玉流馆的压面机运到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并派遣玉流馆首席厨师前来制作。

  考虑到文在寅童年时代曾在釜山度过,而金正恩曾留学瑞士,晚宴菜品还包括釜山特色菜烤白肉鱼瑞士国菜煎土豆丝饼的韩式改良版。

  此外,晚宴还将准备沔川杜鹃酒文培酒,其中沔川杜鹃酒由朝鲜半岛代表花卉金达莱花制成,文培酒则被指定为韩国国家第86号无形文化遗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