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今起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长三角“复兴号”扩大开行范围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0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零时起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长三角“复兴号”开行数量增加、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大,上海站、杭州东站、合肥南站首开至北京南站“复兴号”,沪浙苏皖进京时间进一步缩短。

  根据“4.10”运行图,上海站将首次开行2对至北京南站的京沪高铁列车,分别是7:00的G6次和12:00的G12次列车,由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担当,运行时速350Km/h,抵达北京南站时刻为11:38和16:38。由于上海站更靠近上海市中心,因此G6和G12次“复兴号”列车将为时间观念较强的那部分提供更为多元的选择。

  据悉,新的运行图中,长三角“复兴号”开行将再次扩容,扩大开行线路包括京沪高铁、沪宁城际、宁杭高铁、合蚌高铁等,“复兴号”开行总数由调图前的45列增加至86列,约占全国日开行“复兴号”动车组总数的37.5%。

  其中,京沪高铁在已经开行7对350公里“复兴号”的基础上再增加开行8对,总数达到15对。具体为:北京南~上海虹桥、北京南~上海、北京南~杭州东、北京南~合肥南。

  新图实施后,上海至北京间通过压缩停站,实现最快4小时18分可达,较调图前压缩10分钟;杭州、合肥、南京至北京间最短旅行时间4小时18分、3小时35分、3小时13分,较调图前最快列车分别缩短36、25、8分钟。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央视记者 梁志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