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识不一样】小题为何要大做?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8日 18:08 A-A+

央视网消息:见识不一样,两会时间到。

大家都知道,每年一次的全国两会,讨论的是国计民生的大事小情,关于这一年的大政方针。今年的两会,我们发现热点话题不仅聚焦的越来越小,而且政府更注重探讨政策的落实和贯彻,甚至具体办理的小细节都为老百姓想到了,比如说厕所问题。

《政府工作报告》里说,未来三年,要稳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厕所革命”。把厕所问题上升到了“革命”的高度。

这个小事细想一下,还真不是小事呢!你看长期以来,很多地方并不重视厕所建设,尤其是农村地区,大多是旱厕,找厕所不用眼瞅,哪里味道重,靠鼻子就能找到,这些厕所一则不卫生,二则容易传播疾病。所以呢,农村改厕行动,说有多么大都不为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光是要改善厕所卫生,还要改善供水、供电、信息、交通等基础设施,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家园。也就是说,在城镇化进程中,城市要发展,“农村也不能衰落,要相得益彰、相辅相成。”

总而言之,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切、最烦心的民生小事,就是政府应该办的大事儿。

比如,给幼儿园安探头,让家长放心;给老旧小区装电梯,让老人省心;比如,移动网络流量费至少降30%,让民众上网更便捷;基本医保人均再补40元,把钱用在刀刃上;比如,叫停不合法律法规证明,政府承诺了:最多至只进一扇门,最多只用跑一次,以后嘛,我爸是我爸,我妈是我妈的证明,再也不用开了。

这么多小小的题,都要大大地做,目的就是“为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公平正义之光照耀每一个人”,“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2018年,你准备好迎接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了吗?关注你我他,见识不一样,感谢关注!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