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人大在完善监督工作机制上做了什么?官方释疑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2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内司委委员郑功成,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大河报记者:全国人大在完善监督工作体制机制方面做了什么?

  傅文杰:十二届全国人大5年来,在完善监督体制机制上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列举一些重要制度: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和人大工作的制度;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制度;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全国人大代表的制度;预算如何想代表通报。

  就改进完善专题询问等,在完善体制机制方面做出很多工作,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与时俱进。

  完善体制机制有什么作用?举专题询问的例子,国务院领导面对面讨论问题,聚焦特别突出的问题,深入讨论交流达成共识,这个共识就是国务院要出台政策的基础,体制机制就是我国治理体系的高速公路,有了这个体制机制,开展工作更加优质高效,确保我国发展稳中求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