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两会金句:句句说到人民心坎里
人民领袖习近平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1日 05:16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审议讨论,金句精彩不断,引人深思,句句说到人民心坎儿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我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3月7日上午,习近平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

  习近平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如果不走创新驱动的道路,新旧动能不能够顺利转换,中国就不可能真正强大起来。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

  习近平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为群众排忧解难。

  3月8日上午,习近平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妇女代表、委员及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习近平强调,“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那些显绩的工作,也要做那些潜绩的工作。既要做那些立竿见影的工作,也要做那些为后人做铺垫的、打基础的工作。在这个方面就不计较个人的功名、功成名就,我们追求的一个是人民群众的好口碑,一个是历史沉淀之后的真正的评价。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

  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需要四梁八柱来支撑,党是贯穿其中的总的骨架,党中央是顶梁柱。同时,基础非常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基层就是党支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必须夯实基层。要有千千万万优秀基层骨干,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好各项工作。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