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春节消费破9000亿 品质消费成亮点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2日 0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21日公布了春节7天假期消费总体情况,品质消费成为今年春节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

  商务部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从除夕到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926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2%。

  除买年货、赶大集、逛庙会等传统消费持续火爆外,网购年货、网上订餐、移动支付、定制出游、共享出行等新业态新模式备受青睐。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文化等新兴消费增长强劲。

  银联的最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大众文化娱乐消费增幅明显高于购物和餐饮。以游乐园为代表的娱乐类消费交易金额增幅是47%,电影等文艺类消费交易金额增幅则是57%。

  今年春节,品质消费成为一大亮点,购买年货从“管饱”向“过好”质量型转变,消费者对于新春礼品的选择更加趋向品质化、科技化、绿色化,在深圳,各式各样的黑科技年货逐渐走入消费者的视野。

  与此同时,今年春节出境游呈现出团队小型化的新趋势,行程安排个性化、目的地实现定制化。中国银联的数字显示,享受服务以及深度游等提升品质的消费明显增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