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春运·温暖回家路】“爱心专列”送务工人员回家团圆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8日 13: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了帮助在武汉务工的人员顺利返乡,武汉局集团公司联合社会爱心企业一起合办免费"送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爱心公益活动。今年已是第13年开展此项活动。

1

       2月7日,500余名务工人员分别搭乘武昌至利川D5702次、武昌至十堰D5206次两趟动车返回家乡。上午10时,首批360余名务工人员集中登上D5702次列车。工作人员对列车进行精心布置,在车窗上贴满窗花和福字,在车厢内挂上中国结,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恩施在汉务工人员 卢永刚:感觉特别开心,感觉就是特别温暖,有这份温暖,对我们来说,内心感到特别欣慰。

       利川在汉务工人员  汪德宋:以前坐船要三天三夜,坐其他那些火车一般都要两天,现在坐这个专列可以当天到家。

1

       坐上此次爱心专列还有6位外来务工的盲人,来自宜昌的田地雄就是其中之一,他在武汉从事盲人按摩工作已经三年了,以前每逢过年,买票回家是个难题。

       宜昌在汉务工盲人 田地雄:一个人坐车很不方便,比如说上车,干什么都不方便。

       在列车上,列车员和乘警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与旅客进行互动。

1

       武汉客运段列车长 张汉超:城市建设也离不开在座的各位农民工兄弟和外来务工人员的辛勤努力,在他们工作的时候,我们是受益者,他们是服务者,当他们回家的时候,我们就转变一个角色,我们就变服务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