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古城老巷里正在举行十九大宣讲会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8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义井巷的客栈内正在进行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徐辉/摄)

义井巷的客栈内正在进行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徐辉/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1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广东省委网信办承办的2018年“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广东站)活动媒体团一行来到潮州。

  潮州,是一座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古城内完整地保留着明清时期的民居。

  在古城义井巷的一家客栈里,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正在进行。发言的是老巷的居民,讲的是生活里的身边事,说的都是心里话。

  “我最为关注的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68岁的李巧云正在分享她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

  李巧云的发言赢得了在座老人们的热烈掌声。

义井巷,是一条以井得名的老巷,全长300余米。巷头有一古井,名曰“义井”。(徐辉/摄)

义井巷,是一条以井得名的老巷,全长300余米。巷头有一古井,名曰“义井”。(徐辉/摄)

  61岁的王延平,1976年入党,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得知今天要举行一场十九大精神宣传会,写下1000多字的发言稿。

  王延平发言说:“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不能丢。生活中要从小事做起,家里的每样东西能够修复利用的,从来不轻易丢弃,尽量使其再发挥作用。”

  在场的人们听得很认真,因为王延平朴实的语言说出了居家过日子的大道理。

  王延平介绍,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生和环保的内容是她最为关注的。“大家共同富裕,在奔小康的路上不落下一个人,这就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表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不能用污染换经济的发展。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些内容,讲出了老百姓的心声。”王延平说。

  义井巷巷长吴耀朝介绍,义井巷有六七十户居民,像这样的宣讲会不定期地进行。之前多是家风家教之类的分享会,十九大之后已经组织了几次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会。

  吴耀朝说:“举行这样的宣讲会,既能加深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了解,又能够把自己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分享给邻居。”

  之所以把这次宣讲会定在客栈举行,吴耀朝有他自己的考虑。“这里环境好、外地来的游客多,游客能够把我们分享的内容带回去。”

  游客吴先生来自安徽,他兴致勃勃地听完了义井巷居民的心得体会。“这样的宣讲会讲的人是老百姓,说的都是生活中的事,讲到了我的心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