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三亚市制定25项环境整改清单:海上餐厅项目正在拆除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1月17日 2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亚市制定25项环境整改清单:海上餐厅项目正在拆除

  三亚洲际度假酒店海上餐厅项目拆除,工人正在海水中捡拾落入的建筑垃圾,避免二次污染。 骆云飞 摄

  中新网三亚1月17日电 (记者 王子谦)记者17日从海南省三亚市了解到,该市在中央环保督察后制订25项整改措施清单,其中海上餐厅项目正在拆除中。

  记者17日在位于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三亚洲际度假酒店海上餐厅项目现场看到,海中的栈桥上有多台工程机械正在工作,另有工人在海水中捡拾落水的建筑垃圾,避免二次污染。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段德玉介绍,该项目于2009年取得国家海洋局同意开展包括海上餐厅、栈桥等旅游活动的批复,但随后没有按照要求取得国家海洋主管部门的环评核准以及用海手续,属于“未批先建”项目。2009年至2012年三亚市海洋部门进行过3次立案调查,包括未取得海域使用证、未按要求取得海洋海洋环境影响评价核准等。调查后对该项目按要求进行罚款,并责令其限期完善手续。

  段德玉说,三亚市海洋局自2012年至2017年期间至少四次书面通知该项目要求限期完善手续,停止经营,“实际从完善手续的情况上讲,该项目一直在委托相关技术单位编制相关技术评价报告,同时与国家、省市海洋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在环保督查后,三亚市海洋局在2017年12月对该项目下发最后一个限期拆除通知书,在没有得到限期拆除回应下,于12月30日开始平台拆除工作。

  据悉,海上餐厅项目平台以上主体建筑17栋、共4846.72平方米,目前已全部破碎拆除完毕正在清理。下一步三亚将编制栈桥的拆除方案,待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后再行拆除,预计全部拆除工作最迟在9月底前完成。

  记者当日在“三亚小洲岛度假酒店”项目现场看到,此前的违法建筑已完全拆除,现场已种植草坪。该项目用地由陆地原有土地和填海新增土地两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102117.2平方米。其于2010年6月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临时)》,批准建设层数为地下2层,地上5层,但项目违反规划审批内容,建至主体第18层封顶。

  三亚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陈改众说,根据2016年海南“多规合一”重新划定的生态红线,该酒店占用三亚市海岸带200米范围内,影响三亚市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珊瑚礁的生长及海水流向。

  三亚市天涯区副区长倪少良介绍,小洲岛违法建筑于2017年9月15日进行查处,随即对地下2层和地上5层有偿拆除,其他依法无偿拆除,至10月9日完全拆除。目前土地正在进行复绿工作,计划1月25日前完工,未来计划建设成为占地150亩的市民公园。

  据介绍,三亚市将加强珊瑚资源和海域海洋生态的恢复工作长效机制建设。落实中央环保、国家海洋督察要求,加强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规范自然保护区管理秩序。还将加强执法巡查,做到规划用海、集约用海、生态用海、科技用海、依法用海,促进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目前,三亚市已制定25项整改措施清单。其中包括安排执法人员进驻三亚市新机场项目建设现场,确保全面停工;凤凰岛项目建设立即停工,严格凤凰岛土地用途管理,严禁建设任何形式的房地产项目等。(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