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青春建功十九大 不爱红妆爱武装

中国新闻来源:未来网 2018年01月09日 2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未来网(www.k618.cn )1月8日电(记者 刘璐)“确定?是女兵?”1月8日,未来网记者在火箭军某导弹旅采访,几十名导弹精兵开展特战训练,冲锋枪、手枪射击弹无虚发。一张张涂满迷彩的脸上,混杂着汗水和雨水,谁也没想到,几名神枪手居然是女子导弹操作号手,这些“巾帼神剑手”,特战训练中确实很man。

  1月7日由中央网信办会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和有关专家赴火箭军某旅、陆军有关部队,开展为期5天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网络主题活动。

 

  在大山深处的火箭军某旅,未来网记者近距离观看了战士们的特战训练课目。这些执掌大国长剑,创造百发百中辉煌的导弹精兵,此时成为熟练掌握多种特战技能的钢铁勇士。没有任何遮挡,雨水混着汗水从刚毅的面庞上流下。“30秒 、35秒、40秒”时间以秒来计……火箭军某旅的战士,在短短数十秒的时间中完成了手步枪分解结合练习。未来网记者刘璐摄

  训练场背靠葱郁山林,山间云雾缭绕,当嘹亮军号想起,静谧不是这个地方的代名词,在这里跃动着的鲜活生命,正在用努力、热血和希望撑起祖国的明天,用一刻不能松懈实现强国强军梦。

  火箭军某旅的女战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成了手步枪分解结合练习后,迅速保持跪立姿态,目光炯炯,昂首挺胸。未来网记者刘璐摄

  当训练中的女战士,以迅速且稳定的姿态完成手步枪分解结合练习,她们的脸上绽放着昂扬且不屈的精神之花。

  党娜、火箭军某旅的一名女战士,18岁开始当兵,到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党娜说自己在这六年间经历了一批批战友退伍,但是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六年的时间,党娜觉得自己在军营中得到的锻炼会让自己终身铭记。

  身为一名女战士,化妆在平时是不被允许的,党娜说虽然自己也爱红妆,但是和军营比起来自己更爱武装。

  “当新来的战友问我,我们每天练军姿、练操作、强体能,生活这么忙碌你为什么能坚持下来?我说因为我热爱这个单位,热爱这身军装。”党娜告诉未来网记者,“当我看到她们明亮的眼睛时,我就仿佛看到了希望,我信心满满,我知道一代终将比一代更强。”

  即使因为下雨,地面泥泞,但是,对于训练场上的战士没有一个因为环境的原因而出现姿势错误,随着一声号令,战士们迅速匍匐在地上。

  李朋火箭军某旅中的一名战士,同样参加了特战训练课目。生性腼腆的李朋,在和记者的交流中话并不多,回答问题的时候会微微思考。

  这样的课目训练,在李朋看来并不是最难的,“有比这个更难的,”当记者问到今天参加训练的战士一般多大的时候,李朋说“一般23到25岁。”在这个个子不高,因长时间风吹日嗮,脸色发红的战士面前,记者感受到的是他的不屈和坚韧,“没有人会在训练中哭泣,女兵也不会。”

  寡言是李朋给记者最直观的感受,不怎么笑,用最朴实的语言回答问题,当结束对李朋采访的时候,记者回身看到,李朋露出了一个腼腆而朴实的微笑,这个微笑像阳光一样温暖。

  火箭军某旅首长告诉未来网记者,意志类训练就是希望战士通过各种项目训练来实现,意志类的提升,水下涵洞就是希望用熊熊燃烧的大火来锻炼士兵的勇气和意志力,“就是看你有没有勇气通过这个障碍。”据介绍除了这样的意志类练习,战士们还要接受抗饥饿练习、抗压力练习等。

  在猎人障碍意志训练中,火箭军某旅战士在意志训练过程中需要通过“步步高”、“简易楼”、“阻绝墙”、“云梯”等二十多个训练项目。为创造实战化氛围,训练场一般在战士训练过程中会释放烟雾弹。未来网记者刘璐摄

  训练结束后,火箭军某旅的战士,整齐划一的站在雨中。据战士们介绍这样的训练是常态化的。空气中烟雾弹还未完全散去,但是在高强度的训练下,即使保持站立,也仍能看到战士们呼出的粗重气息。伴着大山深处的层层云烟,在这片土地上洒下的不止是战士们的汗水,还有那满腔的爱国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