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交通运输部采取措施全力组织施救起火油船“桑吉”轮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8日 1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日20时许,巴拿马籍油船“SANCHI”轮(中文音译船名“桑吉”,载凝析油约13.6万吨,船上32名外籍船员)与香港籍散货船“CF CRYSTAL”轮(中文船名“长峰水晶”,载高粱6.4万吨,船上21名中国籍船员)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全船失火。

  交通运输部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全面开展应急指挥、人员搜救、船舶救助、事故调查等工作。“海巡01”轮担任现场指挥船,负责组织协调现场搜救行动。根据海洋部门漂流轨迹预测,确定了搜寻基点和搜寻区域,现场有3艘专业救助船、4艘公务船、2艘清污船、4艘过往商船、多艘渔船以及1艘韩国海警船分区域开展搜救行动。

  截至8日8时,搜救现场未发现失踪人员,“桑吉”轮船体及周边水域外泄的燃油全面爆燃,且火势猛烈,经专家组研判,“桑吉”轮存在爆炸、沉没等危险,挥发和爆燃产生的有毒气体对现场救援人员危害很大。上海海事局已在“桑吉”轮周围划定10海里半径范围避航区,并发布航行警告,避免过往船舶误入引发次生事故。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启动事故调查。

  “长峰水晶”轮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由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8”轮护送驶往绿华山靠泊并接受海事调查。

  凝析油是指从凝析气田或者油田伴生天然气凝析出来的液相组分,又称天然汽油,主要成分是C5至C11烃类的混合物,并含有少量的大于C11的烃类以及二氧化硫、噻吩类、硫醇类、硫醚类和多硫化物等杂质。凝析油常温下为浅褐色液体,密度与汽油相仿,闪点低,属于易燃液体,其危险性主要表现在易燃易爆、毒性和污染危害性。凝析油轻烃组分含量高,挥发性高,入水后会快速挥发,水面残余极少,但其爆炸极限范围大,一旦泄漏会在空气中弥漫,形成爆炸性可燃气体,遇明火极易引起火灾爆炸事故。凝析油中含有有毒的硫化氢及硫醇等成分,经燃烧分解会生成一氧化氮、二氧化氮、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有毒烟雾,通过吸入、皮肤侵入等方式均会对人体造成中毒伤害。(央视记者 唐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