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感动中国2017候选人物——卓嘎和央宗

感动中国2017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1日 15: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卓嘎和央宗,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村民,姐妹俩。

卓嘎和央宗 守护山南国土

卓嘎和央宗 守护山南国土

  玉麦乡地处祖国西南边陲,1964年至1996年的34年间,桑杰曲巴家是这片土地上仅有的一户人家。一个爸爸,两个女儿,一栋房子,既是乡政府,也是他们的家。

  父亲桑杰曲巴是个老民兵,放牧守边34年,从未离开过这片土地。卓嘎、央宗姐妹俩在父亲的带领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半个多世纪来,父女三人以放牧为生,守护着祖国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父亲桑杰曲巴常对卓嘎和央宗说:“如果我们走了,这块国土上就没有人了!”这句话,两个女儿记了一辈子。他们知道,守护土地,就是守护国家。

  近年来,随着西藏边境小康村建设的开展,如今的玉麦乡有9户32人,已是“人丁兴旺”,建立起完备的乡级基层组织,人烟稀少的广袤土地也有了公安边防部队驻守。卓嘎、央宗姐妹从乡领导岗位退下来,仍然心系边防。越来越多的人守望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玉麦乡方圆1976平方公里这片土地,他们都跟卓嘎和央宗两姐妹一般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神圣责任感。

  10月2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忙里抽空给年过半百的两姐妹回信,并向俩人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