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聚焦十九大】曲格平:建设美丽中国 打造新时代的“美丽”新征程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3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九大报告首次将“美丽”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词之一,并把建设生态文明上升为千年大计,这对88岁的曲格平老人来说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他一连用几个“前所未有”来表达他内心的激动。

  十九大之后,年事已高的曲格平反而更频繁地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了。记者见到曲格平时,他正在他担任名誉理事长的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给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他希望用他的切身感悟与年轻一代的环保工作者交流。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曲格平说,中国现在来讲 对环境保护的治理说到做到

  曲格平,曾是我国第一位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代表,第一任国家环境保护局局长,第一任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他说过去四十多年的环保工作最大的体会就是一个字:难 。

  曲格平说,这次在十九大,把这个生态文明啊,不光是在这个理念上,在理论上,都提高到了最完整的一个表述,我是特别振奋,这个我认为这是很了不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进程。

  曲格平说,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不仅有光明的前景,还有阶段性目标。“十九大报告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3个阶段目标,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曲格平在多个场合非常感慨地表示,国家目前能够把环境保护摆到这样一个重要位置上,在过去是不敢想象的。

  曲格平说,像我们这个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对这个环境保护的投入,前所未有,这个政策,采取这些措施,特别是一些新的一些规定要求,前所未有。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等一系列生态文明体制机制的重大战略。

  曲格平说,在习近平同志领导之下,中国的发展前景,一定会出现一个美丽中国,生态文明这面旗帜,肯定会飘扬起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