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冬】不是所有的草原都叫阿鲁科尔沁~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14:18 A-A+

  央视网消息:阿鲁科尔沁草原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原始、天然、纯净、本真是这片神奇大地的代名词,令人心驰神往。

  到了冬天,阿鲁科尔沁恍若冰雪世界。辽阔的草原换上了雪白的新衣,山峦起伏,丘陵广布,层次分明,美得纯粹,“草原生态样板”名不虚传。

1

  树梢上,成串的树挂晶莹剔透;小河边,冰晶落在了流动的水面上,煞是好看。

2

  不要以为在寒冷的严冬,这片草原就失了活力。你看那马儿不畏风雪,迎着风霜傲立,雪花落在它们的鬃毛上,远远望去就像那银色的光辉,衬得马儿更加威风凛凛。 3

  还有那七彩野鸡也在滴水成冰的草原上炫耀着自己的美丽,突然想起了一个词,叫做美丽“冻”人,用在这气温降到冰点,还要穿“漂亮衣服”出街的动物身上,竟是再合适不过了。

4

  不仅是动物,冬天草原上的牧民们也一样充满生机活力。几个人聚在一起,玩玩冰上游戏,刹那间冰冷的草原就充满了温暖的欢笑。

5 

  不是所有的草原都叫阿鲁科尔沁,这是一片即使到了冬季也能让你感觉春风拂面的乐土。新发展理念在这里扎根,“五大基地、一个平台”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农业、畜牧业蒸蒸日上,牧民们勤勤恳恳,充满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6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