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冬】今日小雪,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这里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09:46 A-A+

  央视网消息:今日小雪,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第二十个。天气开始转寒,雨水化为了晶莹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下。然而也只是“小”雪,没有铺天盖地的凌冽,仅轻轻地在空中飞舞,就把你引入了一个美丽的梦境。大兴安岭的初雪,就是这样的一个梦。

  位于中国版图最北区域的黑龙江大兴安岭,雪期最长、雪量也最大,不用到小雪节气,这里一望无际的林场早已披上了雪白的外衣。

 1

  雪凝结在枝头,一片晶莹剔透,不禁想起我国四大名著《红楼梦》中,有一回《琉璃世界白雪红梅》,讲到薛宝琴身着大红披立在那冰天雪地之中,显得格外娇艳明媚,而今日大兴安岭之美景却比那还要动人百倍。

 2

  雪压青松而青松仍然刚毅地挺立,雪积得多了,松树竟然会自己摇一摇把雪抖落,就像是掸落灰尘一样。好似狂风暴雪、艰难险阻,对它从来就不值一提。

 3

  富集的冰雪资源,也为大兴安岭带来了极好的发展机遇。2016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曾提出,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让大兴安岭人豁然开朗。

 4

  近年来,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大兴安岭已被打造为中国最北的极致冰雪胜地。白天在此滑雪、滑冰、冬泳,或者体验一把马拉爬犁、雪地狩猎,夜晚平躺在雪地上,仰望闪闪繁星,如此琉璃世界,纵是当年写下《红楼梦》的曹雪芹也无法想象吧!

 5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